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内外联动”筑牢农村临时用电“安全网”

2017-08-10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7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东村供电所工作人员修京波来到包保的村庄——海阳市方圆街道东哲阳村,对该村新建住宅现场临时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检查。这是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开展“内外联动”规范农村临时用电活动的一个场景。

  迎峰度夏期间是各类事故的高发季节,为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通过实施公司领导包片、部室包镇、农电工包村的方法,对全市18个镇区(街道)临时用电开展全面巡查。

  一是领导包片,专项督查。公司党委成员实施责任分工、履职挂片制度,明确包保区域,不定期带队深入责任区,对农灌、建房等临时用电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积极跟进。

  二是部室包镇,定点巡查。部室人员定期到结对供电所助查,重点检查是否签订供用电合同、工地用电设施是否完备、安全保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对未按要求装设漏电保护器、保护装置擅自退出或私拉乱接的用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到位。

  三是电工包村,入户检查。农电工定期深入包保村庄了解临时用电情况,对客户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测试,检查漏电保护器是否投运、测试跳闸断电功能是否正常,对损坏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及时解决各类用电问题。

  同时,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还进一步加大责任处罚力度,对领导督查、部室巡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约临时用电行为,加大对所辖供电所及包村责任人的连带考核,坚决杜绝违规违约用电现象发生。(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