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紧急备战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7-08-10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据气象部门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未来几天内,我市将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请公司各部门加强值班,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8月7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再次收到来自公司应急中心发布的预警信息,各部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进入8月份以来,海阳市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为保证辖区居民可靠供电,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紧急部署落实“四道防线”,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一是加强辖区17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巡视检查,对变电站电缆沟及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通。二是组织人员对位于河道两侧、低洼处等易受雨水冲刷威胁的杆塔、线路进行排查,做好杆塔根基、拉线加固,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三是强化恶劣天气应急值班管理,全面落实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及交通、后勤保障,及时启动灾害预警和应急机制,确保突发事件条件下响应及时、处置到位。四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恶劣天气下负荷分配,将日常巡视、夜间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及时消除设备存在的缺陷,保证人员巡视到位、缺陷消除到位。

  同时,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沟通,通过加强巡视、监控密切关注电网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客户供电安全可靠。针对积水严重的区域及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发生触电事件,保证群众人身安全。((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