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集中检定生产效能提升项目顺利投运

2017-08-10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由国网山东电科院计量中心负责建设的集中检定生产效能提升建设实施项目顺利投运,大大提升了电能表和互感器检定工作业务的效能,优化了计量生产策略和资源利用率,提高了整体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和精益化管理水平。

  近年来,该院计量中心紧跟国网“大营销”计量体系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生产场所及设施的建设,传统人工检定方式逐渐由电能表自动化检定线和智能仓储系统等自动化生产系统替代。然而,先进的检定方式也引发了新的问题,自动化检定系统及设备如何转化成高效生产力、传统人工台检定与自动化生产设施如何有效配合、生产全过程效能评价方法如何制定、计划编制合理性适应性如何提升……这些问题都需要破解。

  为此,该院计量中心开展了集中检定效能提升项目的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软件开发和“四线一库”接口开发因调试工作量大,技术复杂性高,成为了项目集中的难点。软件开发几乎涉及生产调度平台的所有主要模块,“四线一库”接口开发调试涉及所有电能表自动检定流水线、低压电流互感器自动检定流水线、电能表和采集终端人工检定装置的程序开发升级,不同供应商的底层程序都不同,协调工作量巨大,时间紧迫。计量中心各部门积极协调,全力配合,项目如期竣工并顺利投入运行。

  集中检定效能提升建设实施项目完善了计量生产全过程监控,提升计量中心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了“四线一库”协同柔性生产能力;实现了可通过系统各环节的集成看板界面,跟踪各到货批次样品比对、抽检、全检、库存、配送数量,并查看各环节已安排的流程及执行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王兆军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