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为高温作业施工保驾护航

2017-08-10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31日,莱州市供电公司施工队员战高温斗酷暑,根据施工计划顺利完成了10千伏土南线穿墙套管至44.1号杆线路改造工程,更换240平方毫米绝缘导线300米,T接用户17处,进一步提高了线路供电可靠性,为莱州电网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

  33℃、36℃……入夏以来,莱州地区气温持续走高,让人们着实“享受”了一把烈日带来的天然“汗蒸”。正午的阳光下,莱州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长袖工作服,脸上的汗水已成滴状,轻轻一动,汗水就一滴滴地顺着脸颊滴落下来,衣背全部湿透,工作服一拧都出水。施工人员认真做好安全措施和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工作负责人、工作监护人认真负责,工作现场井然有序,顺利完成线路施工任务。

  该公司在高温天气施工过程中,提前准备好西瓜、藿香正气水、金银花等防暑降温物品。根据高温作业特点,合理调整室外作业人员休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管理人员和安全监督人员深入施工一线,深入重点部位和连续作业点,加大安全隐患和习惯性违章的排查力度,密切关注施工人员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及时提醒防范各种违章现象的发生。同时,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合理安排高温期间施工进度和施工人员作息时间,为一线员工配备需要的消暑用品,防范中暑现象的发生,并安排管理人员跟班作业,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员工。(赵冬、景茹、立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