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政企联动治理“三线搭挂”隐患

2017-08-10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联合烟台市电力执法监察支队组建“政企联合行动组”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三线搭挂”安全隐患专项集中整治。

  据悉,电力杆塔上搭挂通讯线、广播电视线、网络线所形成的“三线搭挂”现象一直是供电企业的“老大难”问题,“三线搭挂”不仅影响配电线路的维护和检修,还极易造成倒杆、短路和触电等安全事故,同时可能导致强电侵入通讯机房烧毁设备、中断信号,成为威胁供电设备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落实本质安全要求,烟台供电公司在烟台电力执法监察支队的配合下,与移动、电信、联通等单位现场落实责任归属,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三线搭挂”危害性和整治必要性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电、依法护电的意识,并建立常态管理和定期沟通协调机制,防止新的“三线”违章交叉搭挂出现,确保“三线搭挂”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辛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