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电网用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2017-08-10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受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在制冷负荷和灌溉用电的强劲拉动下,莱州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用电负荷最高达到56.204万千瓦,同比增长2.30%,日供电量最高达到118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23%,均创历史新高。

  面对持续攀升的用电负荷和严峻的供电形势,莱州市供电公司沉着应对,精心准备,多措并举,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落实电网保电预案和应急处理方案,从容应对用电负荷高峰连续创新高,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在高温大负荷到来前,扎实推进基建技改大修项目,申报资金7042万元组织大修技改,35千伏朱由站主变增容工程#1主变顺利送电。投资6261.66万元的全市机井通电工程全面竣工,极大改善了网架结构和缓解了主网设备的供电压力。提前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每一个企业和村庄用电情况,结合负荷实测对电压质量差的台区进行低电压普查,做到排查一处、治理一处。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全市电力可靠有序供应。加大对重要线路和设备的特巡和夜巡工作力度,加大对变电站的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深入开展负荷实测和红外测温工作,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降低重载线路的输送功率,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保证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电网的供电能力。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应对雷雨、大风、洪涝等恶劣气候灾害。进一步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修和客户服务力量,24小时全天候值守服务,努力做到电网管控细致到位,事故处理正确及时,应急抢修随叫随到,提高各种情况下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和迅速恢复供电能力。开展反事故演习,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薄弱环节进行联合反事故演习,提升故障快速处置能力及协作配合水平,切实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利用电视台、《今日莱州》报纸和《花开莱州》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客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确保莱州电网安全度夏。(赵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