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扎紧设备防汛安全网

2017-08-10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站内排水沟清理要彻底,室外端子箱、机构箱的密封条要全面更换,防汛应急预案要进一步细化……”8月4日,在海阳市110千伏行村变电站,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安全督查人员针对站内存在的防汛隐患,现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汛期站内设备运行安全。

  随着汛期的临近,为及时掌握各类设备安全状况,确保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17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严格落实“五道防线”,全力扎紧输变配电设备防汛安全网。一是设立恶劣天气信息“预警线”。保持与气象部门24小时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大特殊天气巡视力度,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将问题化解在端倪、隐患消除在萌芽。二是设立责任落实“监督线”。严格问责制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纪律执行,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值班纪律,对脱岗、缺岗等行为严肃处理。三是设立守护安全“生命线”。强化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辖区输变配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跟踪抓好落实,保证整改到位。四是设立后勤服务“保障线”。强化防汛物资管控,严格落实防汛物资登记制度,对备品备件全面预试,确保性能完好。做好预案编制,按照“一变一策”、“一线一策”的原则,编制防汛预案,采取“实战演练”的形式,检验防汛预案和应急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确保防汛工作实效。五是设立抢修队伍“备战线”。成立输变配电不同专业的应急抢修队,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恶劣天气和特殊情况下抢修及时到位。(王天波 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