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全面做好防汛保电应急准备工作

2017-08-10 1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长时间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大家一定要做好责任区域电力设施的巡查,严密监视电网及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紧要关头供电万无一失……”8月3日21时,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防汛安全督查队完成海阳建新水库电力设施巡视后,对负责库区保电员工提出要求。

  海阳辖区共有水库107座,其中接有供电线路的中型以上水库47座。针对近期降雨量增大,防汛保电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汛保电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带队对47座大中型水库、32个防汛重点部门的电力设施进行每日巡视,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保供电工作准备。同时,积极与水利、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库区水情、天气变化情况,并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定时向员工发送水情预测报告,提醒大家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措施,开展事故演练活动,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另外,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还成立了14支党员突击队,做到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冲到哪里,以保证电网设备在汛期安全可靠运行。(王天波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