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强化班组安全管理

2017-08-15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针对当前迎峰度夏、防洪防汛等安全形势,制定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班组安全管理,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目标任务。

  一是实施网络化管理,提升班组安全日活动水平。针对部分班组安全活动质量不高的问题,构建覆盖一线班组的安全日网络活动平台,管理人员通过平台进行督导检查,有效促进班组安全活动水平的提高。二是实行“项目班长制”,实现全员管理班组。将班组工作全面梳理为不同工作项目,让每一名员工都成为班组的管理者,在一个或几个项目上担任项目班长,享有班长的权利。项目班长通过查找相关依据及项目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并通过对工作的过程、记录管理,来控制执行。三是全员参与,全方位防控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的发现识别录入机制、评估分析机制、督办结案机制和考评激励机制,形成了“人人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就加分,消除隐患就奖励”的良好局面,将风险防控责任落到了每位员工、每一个环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