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2017-08-30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3日,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和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振奋精神,攻坚争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公司总经理付栋做了题为《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卜祥海主持会议并做党建及年中工作总结讲话。

    今年以来,公司深入贯彻省、市公司“两会”和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最好”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八争八创”、“八大歼灭战”为主线,鼓足干劲,卓越争先,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付总在讲话中强调,市公司提出了“三个确保”和“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公司要牢牢把握这一工作基调和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司工作部署,确保公司“三个确保”和“两个走在前”目标实现。一是转变观念,坚决做到“三个确保”。一要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做实“两个体系”、用好“一个平台”,解决作业现场不清、作业人员不清、管控职责不清的问题,确保“十项管控措施”扎实落地。各部门、各供电所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帮助职工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确保队伍稳定。二要确保优质服务万无一失,要提升供电服务专业管控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认清形势,改变习惯思维,按规矩办事,做事情要多动脑子,要做到该看到的要看到、该重视的要重视、不能纠结、采取明确有效的措施。三要确保健康发展万无一失,保证“八项规定”和巡视巡查不出问题。突出抓好重点电网建设工程项目的全过程审计,继续开展问题清单梳理工作,强化协同监督,增强反腐倡廉整体合力,保证人心向上、弘扬正气。二是夯实基础,全力做好“两个走在前”。一要全力推动班组对标走在前。全面强化班组指标过程管控,各专业部室负责人、班组长要发扬“三千”精神,盯住指标不放松,分管领导靠上研究落实,帮助分管的部室、包保的班组解决专业管理的问题,确保年底进入全省前十名。二要全力推动八争八创、八大歼灭战走在前。针对薄弱环节、失分指标要深入分析原因,拿出改进措施,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提升。三是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工作积极性。一要树立“三种观念”。要树立旗帜鲜明的是非观,树立极端负责的事业观,树立做就最好的业绩观。二要注意身体健康。要保持阳光、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有知足常乐的心态,敞开心扉,用好员工诉求服务平台,做好关爱员工工作。

    卜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去年以来,在市公司红旗党支部竞赛中公司党委连续四个季度获流动红旗,省公司党建会上作为98个县唯一一个县公司党委作经验发言,运维党支部获国网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同时,卜书记对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公司党建会议精神,做细、做实党建工作,就下一步党建基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支部书记例会制度。每季召开一次支部书记例会,支部书记要在会上汇报工作,党群部通报上季度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书记轮流上台以大讲堂的形式给大家讲解党的理论知识。二是严格三会一课内容。每季初各支部提报本季度党员大会和党课计划,将时间、内容报党群部,公司领导班子分头到各支部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和党课。党员大会和党课可以合并一个时间进行。三是严格党员发展。严格执行推优、考察、审查、责任追究等党员发展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必须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必须在每季党员大会上汇报近期个人工作。

    针对本次年中会议贯彻落实,他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安排专门时间,对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学习,认真研究讨论,准确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并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二是集中精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一要加强值班管理。二要确保和谐稳定。三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防控。

    会上,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国源电力工程公司、田庄供电所对班组对标、八争八创等重点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各分管领导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专工、班组长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