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138名党员周一夜学“补钙壮骨”

2017-08-31 11: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提升全体党员“四种意识”和业务能力,8月28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周一夜学”活动,138名党员全部在各自所在的党支部参加集体学习,推动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为让学习标准更严格,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建立起周一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将每周一定为党员学习日,晚上6点半至8点统一“集中夜学”。明确要求各支部党员参与率不得低于80%,每次学习时长达到90分钟以上。在“集中夜学”期间,公司还要求各党支部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实行“四个严禁”,即严禁无学习计划,严禁擅自删减学习内容,严禁弄虚作假搞变通,严禁政治理论学习行政化,避免“集中夜学”随意性、庸俗化。

  为让周一夜学更具特色和吸引力,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还鼓励各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要求各党支部每周根据公司统一下发的任务清单,结合支部实际自行制定必学和选学“两个清单”。必学部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行支部书记领读、部分党员轮读、全体党员齐读和“一问一答”等形式,推动党员深刻领会理论精髓。选学部分选取道德模范、工作标兵轮流分享故事,讲解心得体会、传授工作经验,以身边人、身边事这样接地气的“活标杆”让党员们感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激发了党员们更高的精神追求和道德风尚。

  “周一夜学”抓住了党支部这个“牛鼻子”,让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目前,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党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明显增强,“三会一课”更趋规范,各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高,为全面提升党员素质、争创“四个最好”打下了坚实基础。(战新江聂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