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800千伏广固换流站避雷器特殊试验

2017-09-27 1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工作人员对±800千伏临沂换流站直流场第一批到货的37支避雷器进行了直流参考电压和75%直流参考电压下的泄漏电流试验,所有试验数据均符合相关标准,试验合格。

  ±800千伏广固换流站是±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直流输变电工程的落地输出变电站,是特高压山东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进行试验的19组37支避雷器是直流平波场到货的第一批避雷器,存在不同的型号以及直流参考电流,为此,国网山东电科院工作人员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在保证本质安全的情况下,严格按照事前编写的试验方案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试验工作,受到了项目部、施工单位和厂家的一致好评。

  本批次避雷器是辽宁送变电承担的直流平波场的重要组成设备,该批避雷器试验的顺利完成为其按时完成施工进度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工作人员还将再接再厉,以电力铁军精神不折不扣的完成特高压设备特殊试验工作,为特高压入鲁工程保驾护航。(王斌 郑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