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完成110千伏汶阳变电站检修工作

2017-09-27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4日,肥城供电顺利完成110千伏汶阳变电站检修工作。

  110千伏汶阳变电站主要服务于肥城市南部地区。该站秋检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肥城市南部乡镇电网建设环境,满足该地区经济发展及市民生活用电需求。

  自秋检开始以来,肥城供电密切关注工作进度,本着“少停电,一停多用”的原则,同时兼顾工程施工,提早安排秋检计划,与施工单位“共享”停电时间。各相关部室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工作人员对施工工艺、试验仪器的使用、试验数据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时利用“三方会诊”,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生产、操作技能。为切实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确保秋检无死角,肥城供电创新提出了“三方会诊”的检修新模式,即由检修人员、操作人员和开关柜厂家技术人员三方组成“会诊”队伍,按照秋检计划定期开展现场巡视会诊,对该类设备母线的接线方式、对地距离、螺丝连接进行一一检查,并通过对母线及各支路进行直阻测量,核实各电气连接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参加会诊的“医生”,往往都是本专业的专家能手。据了解,为大幅提升“秋检会诊”工作效率,有效利用停电时间,切实做到一停多用,肥城供电在运检、调度、营销等多专业共抽取24人组成会诊专家组,除对特定设备开展定期巡视会诊外,还针对秋季气温反复、气候多变等情况,加强重要输电线路和枢纽变电站的特巡检查,利用秋检机会做好设备缺陷消除和隐患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电网健康水平,截至9月22日,共发现隐患5处,并全部整治完毕。(崔伟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