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防外破工作专项检查

2017-09-27 10: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2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金山大街和富崖路之间正在建设一处大型过街天桥,现已进入桥梁吊装阶段,施工范围距离110kV柳莱二线不足十米,距10kV城南线不足五米,一旦吊件与高压线接触,后果不堪设想。发现隐患后,巡线人员立即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劝导和危险告知,使施工人员明确违章施工的严重后果。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施工困难,确保不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莱阳公司积极与当地经信局、电力办取得联系,派出专业人员于当日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并进行协调和指导,让施工企业了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施工安全注意事项,掌握必要的近电作业安全技能,并与施工负责人签订了安全隐患告知书。同时,该公司将派专人进行重点巡视监护直至施工完毕,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此次行动是按照省市公司安全大检查的要求部署,组织开展的专项工作之一,并得到了市政府的全力支持配合。当前正值电力线路外破高发期,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坚决杜绝外力破坏事故发生,确保电网稳定运行。莱阳公司这种想用电企业之所想,急用电企业之所急的服务态度,未雨绸缪、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