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高空作业配备新型安全装备

2017-09-27 10: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3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达文峰苑北工作现场,进行110千伏柳莱二线改造工程的铁塔拆除工作。在进行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等安全技术措施后,作业人员佩戴上了防坠差速器高空安全带开始了工作。

  防坠差速器高空安全带用于高空攀登、下降及高空平行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防护,防止坠落事故的发生。差速器最大负荷130kg、安全高度3米。作业人员登高或作业时,解开并拉动尼龙绳,动作过程可以猛拉,检查防坠落器是否安全可靠,把防坠落器的挂钩拉至身边,在安全带背后的扣环上挂好锁扣,作业人员即可开始攀爬或作业。差速器的使用提高了作业安全系数,更好地发挥出高空作业人员的操作水准,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公司要求作业人员真正做到“四懂三会”,即懂原理、性能、结构和操作程序,会操作、修理和维护,熟练使用防坠差速器,杜绝坠落事故的发生。

  该设备的配备充分显示了省市公司对员工的的关怀和爱护,该公司作业人员将在遵守安规、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更加优秀地完成工作,为争创施工项目达标国优工程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