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供电公司:排查线路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7-09-27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辖区内供电线路安全可靠,保证线路正常运行,9月12日,桓台县供电公司认真组织运维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5千伏马红线线路进行细致排查工作。

  为防止供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自9月以来,工作人员每日都行在路上,逐杆逐线对线下树障及各类消缺认真排查。对已巡视出的线路树障隐患等进行及时清理,9月12日,运维班工作人员按照计划来到马桥镇进行巡视排查树障。

  “您家的柳树离着线路太近了,有降雨天气会有放电危险。”在35千伏马红线下,工作人员在沿路一家住户内,发现院内的柳树正好位于线路下方,便对客户讲解了存在的危险隐患,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该住户终于同意将树木移除。

  在另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屋内,门前多棵杨树位于线路一侧,长势旺盛,工作人员在经过测量后发现距离线路安全距离不够,在遇到极端天气状况时,树干将会威胁线路稳定运行,极易造成跳闸停电,随后工作人员动身走访周围居民,经过多方询问,了解到该处住户信息,并进行记录,“在班组大讲堂和最近的‘三我’最佳成果评选活动中,多次有过类似隐患问题,刮大风会使有树枝触碰高压线路,造成跳闸停电,必须解决这一问题。”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桓台县内乡镇颇多,部分供电线跨越农田住户,不少居民都在自家门前种上杨树、柳树等,树木长势较快,因此给供电线路带来很多隐患,桓台县供电公司针对不同线路的隐患点,依据实际情况不同制定计划方案,对树障隐患进行详细排查,力求做到处处不遗漏,处处有记录,进一步了解和确认了线路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对隐患进行消缺,为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