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司党委书记宋士锋到桓台供电公司督导安全生产“三我”活动

2017-09-27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8日,市公司党委书记宋士峰到桓台公司督导安全生产“三我”最佳成果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听取讲述、现场提问等方式检验活动成效,要求桓台公司扎实“三我”活动继续深入,切实按照安全生产规律从根源深处抓安全,确保实现公司“三我”活动效果。

  在输电运维班班组大讲堂中,宋士峰详细询问了桓台公司“三我”进展情况,听取了一线员工“我最难忘的一次安全教训”“我最危险的工作最完善的措施”“我有哪些解决不了的隐患需要帮助”的课题讲述,针对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引导员工找到自我不足,确保活动实效。

  在活动督导中,宋士峰强调要以安全“三我”活动为契机,认真深刻汲取每一个事故教训,制定最完善、最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彻底消除,进一步提升对风险辨识能力和现场的防措能力,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针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宋士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反违章工作,通过监督手段制止违章的同时,要时刻加强自身的风险辨识能力,切实做到不折不扣严守安规;各级党组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中的思想工作,进一步强化员工居安思危意识和“个人安全靠自己”行为,提高全员安全认识,实现从“要我不违章”向“我要不违章”的转变。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运检部、安质部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的作用,加强对公司、班组的安全生产专业化管理,要带领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制定出最完善、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促进公司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三是安全生产要从队伍抓起,通过整顿、加强队伍建设,消除队伍涣散问题,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学习方案,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员工的责任心,杜绝惯性违章的发生,以安全“三我”活动为契机,纠正安全生产中的不良习惯,增强隐患排查治理意识,进一步提升对风险的辨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