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纸坊所“五到位”保秋收安全用电

2017-09-27 15: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8日,纸坊供电所秋收安全服务小队为前于村的农网线路杆塔更换陈旧警示标志。这是该所护航农民秋收安全用电工作的缩影。

  为做好今年的“三秋”保电工作,纸坊供电所以“五到位”措施护航农民秋收安全用电。一是组织到位。根据往年秋收特点,早行动、早部署,出台秋收保电措施,成立保供电工作小组,加强秋收期间应急值班,确保秋收期间的供电无忧。二是宣传到位。自9月初开始,开展安全用电“进集市、进乡村、进专业户”宣传活动,向农民和农机操作人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提醒群众操作农机设备时要远离电力设备、线路和配电设施,严禁线下焚烧秸秆,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切实规避安全风险。三是整改到位。重点对服务区内的农网配电线路、开关和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和维护检修,全面消除供电线路及设备的安全隐患,确保秋收所用高低压配电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四是服务到位。开通临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手续,缩短业务流程,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五是沟通到位。加强和各村负责人的联系,共同服务秋收工作。

  截至目前,该所发放秋收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更换老旧安全警示标志13处,消除安全隐患2处,在辖区内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切实辖区农户秋收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刘远哲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