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三结合”部署启动秋检工作

2017-09-27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8日,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召开2017年秋检动员会,学习贯彻公司秋检动员会精神,学习解读秋检工作三大措施、工作计划、“明白纸”、“明白表”等,对今年的主配网43项检修工作任务全面部署安排。

  今年该中心秋检工作共安排主网11项、配网32项停电检修工作计划,主要有主变有载调压分接头维修、开关、PT、避雷器预试、线路小修、客户设备维护,以及配网线路增设架空地线、安装绝缘装置、线路T接点改造等具体检修工作。

  会议要求,务必将秋检工作与各项工作协同推进,要突出“三结合”,确保安全高效完成秋检工作任务。

  与安全活动有机结合,着力提升人员和设备的本质安全。积极参与安全大讲堂、我为安全献一计等活动,结合岗位和本职工作查找本质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隐患和风险,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持续抓好《安规》培训和考试,加大考试和现场考问的频次,以考促训,以考代训,不断提升员工的风险辨识能力。各班、所要按照文件要求抓好任务的细化分解,落实到位。

  与反事故措施落实紧密结合,着力提升电网的安全水平。认真开展“宣贯培训”、“自查”、“互查”、“问题分析”、“问题整改”等,逐站、逐线、逐台设备进行全面核查,实施“一单制”治理,确保不留死角。深入反事故排查,完善“一患一档”,边查边改,逐项“销号”。对已经排查出的隐患,务必结合秋检工作予以消除,因客观原因无法尽快消除的,要上报公司,并列出改造计划。要严把新设备入网投运质量和验收关,缺陷不消除,反措不落实,严禁投运。

  与供电服务工作牢固结合,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要把迎峰度夏期间暴露出来的配电线路、变压器重过载,台区低电压、频繁停电等一切影响供电质量的问题逐项分析,逐一销号。对供电半径长、电压质量不能满足要求的要抓住停电机会彻底进行改造;对设备不能满足正常运行的、可能造成停电的电网缺陷彻底进行消除;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不再发生。要对已受理或已掌握的业扩用电项目再梳理,有可能存在电网受限的项目要结合秋检超前进行解决,从本质上提升供电服务的能力。(王维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