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青纱帐里巡线

2017-09-27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家行走时,即要仔细巡线,更要注意玉米,千万别踩坏了庄稼。”9月5日,按照月度巡视计划,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配电检修四班班长刘振组织人员巡视35千伏青文线,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缺陷,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35千伏青文线全长19.33公里,有杆塔103基。该线部分线段基本上从田地上空穿过,给巡线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每一次巡视,工作人员都要穿越田地逐级杆塔、逐段线路进行巡查。此次也不例外,当前正值秋季,茂盛的玉米地超过了一人高,走在其中更是困难重重。行走中,工作人员既要瞭望线路、检查杆塔,还要注意身边密密的玉米,防止不注意碰断,给村民造成损失。

  在密不透风的玉米地中,大家小心翼翼一段一段的逐步前行。由于天气潮湿,再加上玉米地里不透气,很快,大家身上湿了个透,感觉喘气好像也是那么困难而不顺畅。田地里的玉米叶好像小刀一样,随着人的行走时不时从脸上划过,一被汗水浸泡更是感觉火辣辣的又痒又疼。

  “大家不要急,要仔细检查,千万别遗漏了缺陷。”每到一处,刘振都提醒同行的人员认真查看塔基情况,使用望远镜观察高空导线运行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当巡视到35千伏青文线71号塔时,刘振发现该处禁止攀登警示标识牌缺失,他们又拿出备用的警示标识牌安装上。一步一步,在玉米地里越走越远,他们距离终点也越来越近。(刘西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