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供电: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获市长赞扬

2017-09-27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东明供电公司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中,发扬‘钉钉子’精神,艰苦奋斗,齐力攻坚,为滩区抽沙筑台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了滩区迁建工程有序高效开展。”9月21日,菏泽市市长解维俊在焦园乡黄河滩区脱贫迁建试点工程8号村台施工现场,对东明公司工作表示肯定。

  长期以来,黄河滩区经济发展滞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特别是受洪水威胁,群众因房致贫、因房返贫现象尤为突出。实施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补齐决胜全面小康短板、改造滩区民众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是保障黄河长久安澜、改善滩区生态环境的战略需要。东明县是黄河入鲁第一县,境内黄河流长76公里,黄河滩区涉及7个乡镇(街道),滩内常住人口12万余人,滩区内现有贫困户3433户、12612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26%。今年起,东明县启动滩区搬迁安置计划,规划建设村台25个,涉及4个乡镇148个自然村,占地16835亩,计划总投资100.98亿元,从根本上解决滩区群众脱贫问题,全面改善滩区民众生活环境。

  为全面支持服务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东明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一是健全机制,做到“四个对接”,从公司班子成员、职能部室、营销服务以及供电所四个层面,逐级做好项目对接,积极投入迁建工作。二是制定方案,积极规划电网线路,深入滩区了解用电需求,编制滩台电网建设规划方案,加快施工进度,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电力配套实施建设。三是做好优质服务,优化电网建设、业扩报装等工作,全力确保滩区村台筑建电力供应保障,为黄河滩区迁建工程保驾护航。(耿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