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供电:警企联动打击“电老鼠”

2017-09-27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5日凌晨,在东明县渔沃街道办事处后渔沃村,供电公司联合县公安、经信等部门,政企联动现场开展打击透漏电专项治理行动,当场擒获违法窃电“电老鼠”,有效打击偷漏电者嚣张气焰,营造良好供用电氛围。

  近期,个别居民因法治观念淡薄,贪图小便宜,抱着“大不了罚点钱”的侥幸心理,采取较隐蔽、花样翻新的窃电手段来盗取国家电能。为狠狠打击“电老鼠”的嚣张气焰,规范用电客户的计量安全和用电安全,东明公司联合县公安局、经信局等部门,政企联动成立窃电专项治理小组,分区域、分类型、分方式全面开展窃电专项治理工作。

  为确保窃电专项治理收到预期效果,严厉打击“电老鼠”的嚣张气焰,窃电专项治理小组制定高损耗台区治理方案,通过监控、分析、筛选、排查到治理等手段,密切关注影响线损数据准确度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注意其运行状态,如系统出现异常则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对高损和异常台区进行有针对性的普查剖析,全面细致地对异常原因进行分类汇总,并对不同原因的高损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东明公司要求加强对电量、负荷波动异常客户以及线损波动异常的线路、台区实时监测,开展专项检查、信息举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的检查工作,营造安全供电环境。

  近年来,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依靠多种查窃手段,狠抓线损管理,深入开展反窃电斗争,多措并举,堵漏增收,使反窃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东明公司共检查用电客户近千余户,查处窃电21起,追补电费近十万余元,有力打击了“电老鼠”,挽回了经济损失。(耿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