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供电:政企联动确保企业用电安全

2017-09-27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0日,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联合县经信、安监等部门,政企联动走进化工园区,协助用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引导用户安全、科学、规范用电,防范安全风险,营造安全、和谐、稳定供用电环境。

  东明县是山东省重要的化工基地,县域内化工企业众多,分布各处,安全用电检查问题尤为重要,为全面清查消除县域内化工企业用电安全隐患,东明公司积极向政府部门沟通汇报,争取政府大力支持,联合县经信、安监等部门,成立5个企业用电安全检查组,分区域、分类别,政企联动全方位开展企业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

  为全面高效开展企业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各小组对所管辖区域的企业进行充分调查摸底,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根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对其用电管理、违章用电、违约用电、以及安全用电、设备使用情况等方面展开全面检查,查出的问题统一归档记录。针对现场能解决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消缺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下发安全隐患治理通知书,由检查小组协同企业做相关记录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

  除此之外,东明县供电公司员工深入浅出地为企业员工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触电急救常识以及安全用电有关注意事项等,并通过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认真解答了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安全用电疑惑,生动形象而又贴近实际的讲解,备受员工们的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检查中共发现企业安全用电隐患12处,下发安全隐患治理通知书3份,有效遏制供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耿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