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 挥洒汗水——记桓台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专工王宁信

2017-10-09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公司先进工作者”、“市公司劳动”模范、县优秀青年,在岗十年间,王宁信获殊荣无数,自基层走来,以八年为基,以提高自我为卡,以工作项目为标,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架起了真情彩虹,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见王宁信,是在一处正在施工的户外现场,骄阳之下,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他正在现场来回穿梭,长期户外作业而黝黑面庞的他并不善言谈,谦逊稳当是他带给别人的第一感觉,面对笔者的到来,王宁信不好意思的摸头笑说,“我做的这些其实都是工作中应该做的,实在没有什么可说的,都是些小事。”
 
   10年电力人,8年基层路
 
   10年前,25岁的王宁信大学毕业后,通过招聘进入到电力系统,分配到基层乡镇供电所做安全员,在这里,王宁信一干就是8年,也正是这8年的基层锻炼,让王宁信积累的大量的理论与实战经验,使其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青年彻底蜕变为一个有理论,有技术专业水平的电力工作者。“基层的工作种类比较杂,但是也教会了我很多。”王宁信说,由于当时果里镇正处于农网改造阶段,大量的实际工作使得自己得到了成长。管理、检修设备设施线路,明确安全责任的头等地位,加之基层的工作性质,经常进行协调性工作,在与客户打交道中,王宁信也练就了一身迈的开腿脚,磨得了嘴皮的功夫。
   说起以前基层的工作,王宁信说:“作为服务行业,在与客户打交道时特别要讲究方法。”无数次的帮助可能才能让客户产生些许的好感,但是一句话也许就会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王宁信回忆说,在几年前的果里网改期间,有一次线路的检修工作,当下发停电计划后,恰巧有村民当天要结婚,“当时态度比较冲,但是停电计划下了,所有人都到位了也不能停工。”同事们马上商量对策,最终决定首先要加快施工速度,另外拖一条电缆为该住户急用,“用电的地方太多了,当晚他家的开关还烧坏了。”讲到这里,王宁信笑着说,我们又去的电工给他家帮忙。最后终于把客户感动,“这一件事让整个村都挺认可我们的”,王宁信说。
   8年一线工作中,王宁信经历了无数次的检修、抢修,无数次的登门拜访客户,在2012年,维达台风过境,当时的王宁信由于恶劣天气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在线路上进行着巡视工作,当晚11级大风吹倒孝妇河沿岸树木,倒地砸中线路,王宁信与两名电工冒风雨下河堤,清理树障,出来时才发现水已漫过,“现在想想确实挺后怕,不过当时找到了原因也顾不上其他的了。”王宁信说。
 
   十年春节回家一次 对家人亏欠太多
 
  “做的一定要比说的多。”这是王宁信的话,如今在运维检修部负责配电工作的他,在工作中对事业的热忱和热情丝毫没有减少,跑线路,定方案,下班后还要自己监控数据做好上报。工作中的他是大家公认的“狂人”,然而谈及家庭,他却显得有一丝沉默。
   25岁进入电力系统的王宁信,10年间,仅在家中过了一次春节,原因是父亲的去世。有时候家人朋友也会质问调侃宁信一句,“联合国有你忙吗。”对此,王宁信颇显无奈:“电这个东西,随时都在用,随时都要管。”然而,已是人父的他,在提及两个年幼孩子时,这位在工作上的“狂人”用手遮住了泛红的眼圈。“现在孩子们有事都不找我了,知道指望不上。”
   晚上跑,周末跑,过节跑……在同事们眼里,王宁信永不知道疲惫。“在哪个岗位都要进步,不能固步自封。”据了解王宁信有一个自己的习惯,当工作每到一个阶段,他都会给达成的工作定一个几年的小目标,比如现在,就要在2019年时,在自己的工作专业上,实现桓台配网联络率达到100%,全部线路在配线上要实现自动化,大幅减少故障率。
 
   奉献之中不忘充实自己 严于律己发挥党员作用
 
   不论在工作岗位中,还是在日常生活里,不管是家庭生活,还是发挥模范力量,王宁信都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感恩、奉献、慎独,在多次评选模范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年年如一日的学习党报党刊、收看新闻联播,及时学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保持着一颗进取之心。在为人上一身正气,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在他的思想里,最怕给组织添麻烦,多次要求多交党费,只要有空闲,一定在工作的第一现场,重视履行共产党员的义务,争做自律好榜样。
   配网自动化覆盖率25%左右提高到100%;低电压客户数从以前的6000多到现在的0;重过载配电箱从之前的300到现在的3个……一个个数据代表了他的成绩,一个个项目代表了他的努力,亲情之上有责任,责任当中是脊梁,35岁的王宁信,用肩膀撑高了他的事业,以一个个的数据,获得了他人的尊重和认可。一步一个脚印,以最踏实的身影,最坚定地脚步在他电力事业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