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开展廉洁教育进工地活动

2017-10-13 16: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清铉)“腐败分子悔恨的泪水洗不去招致的耻辱,只有崇廉尚正才能捍卫干净的人生。”日前,国网兰陵县供电公司邀请该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官到农网升级改造施工地,对一线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开展廉洁教育, 积极创建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官结合办案和司法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类型和内容,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并以电力行业近年来职务犯罪案例,对电力企业容易滋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和手段进行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针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建议,提醒大家要珍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随后,检 察官查看了施工中剩余的导线、螺丝及配件,详细了解了农网改造工程建设中拆旧物资的回收管理工作,要求对拆旧物资的回收和保管进行监督,实现闭环管理,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违规违纪以及腐败问题的发生。
    据了解,该公司高度重视一线员工的廉洁教育工作,2017年以来在重点电网项目、机井通电、小城镇改造等工程施工过程中,累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21次,有效增强了一线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廉洁意识, 杜绝了腐败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