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开展火灾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

2017-10-16 18: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8日下午,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开展火灾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使该公司员工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消防知识,提升疏散逃生能力。

  培训中,消防教官首先向参培人员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结合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高层火灾的类型、高层高在防火巡查工作开展、电气及设备的防火、灭火器材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火灾的处置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通过学习,参培人员对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新的提高。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开展火灾应急演练,公司各部门、班组工作人员近50人参演,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济宁市济安桥消防中队教官谢帅到现场指导并进行点评。

  “紧急通知,目前大楼出现火灾,请大家从应急楼梯迅速撤离……”,该公司火灾应急广播系统进行广播告知。此次演练模拟办公大楼发生火灾,火灾应急广播系统立即启动,通过广播引导职工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撤离,保安人员和消防负责人迅速按疏散方案各就各位组织楼层人员疏散。在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在疏散指挥人员的指挥下,用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沿安全通道楼梯的靠墙侧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大楼外的安全地带。

  为确保演练成功,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与相关部门编制了演练方案,成立了消防疏散演练指挥领导小组。演练针对公司办公大楼结构,进行火灾应急情况模拟,内容包括火灾事故的上报、应急预案的启动、现场人员的疏散、火险排除、演练总结等。在演习前,济安桥消防中队教官还针对性的开展了消防、消防应急等知识的培训。

  此次演练,目的是强化员工的消防意识,努力践行“预防为主”的理念,通过演练,使该公司员工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消防知识,合理有序地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提高面临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