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保障中秋国庆及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

2017-10-16 18: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国庆、中秋将至,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大即将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确保节日期间以及党的十九大前后公司消防安全,9月26日,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目前正值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任城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对两节及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积极联系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全面排查存在的各类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逐项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因防控措施不到位导致的责任事故。

  在消防演练活动中,消防人员对该公司消防系统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公司建筑疏散楼梯及疏散走道、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防火门功能运行、管道井封堵和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帮助整改。

  消防部门还现场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烟雾在该公司生产调度大楼四周弥漫,“火灾”警报声四起时的快速反应情况。10分钟后,消防支队的消防车驶入公司大院迅速投入“火场”施救。20分钟后,火警解除,演习顺利完成。此次演练模拟包括报警、切断电源、确定起火点、使用消防水带、使用灭火器等环节,整个过程情景逼真,组织有序。通过消防操作人员进行消防报警设施、器材知识的讲解,使公司员工们进一步掌握了报警、灭火、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为该公司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消防中队熟悉了该公司地理位置,在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找到该公司室内消火栓位置和楼内消防通道位置,增强对公司火灾救援的实战能力。消防人员还对公司消防广播、消防水泵、消防栓的进行了检查和测试,测试结果均符合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