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开展“三线搭挂”清理专项整治

2017-10-16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7日,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组织5名工作技术人员在胡集镇北郭村,把50米违规搭挂网线进行彻底清除,标致着该公司“三线搭挂”清理专项整治拉开了序幕,为当地用电客户冬季安全用电营造了良好的供电秩序。

  据了解,由于受线路走廊、路径、费用等因素限制,部分广播电视、通讯线路与电力线路交叉跨越和随意搭挂,使电力杆承载过重,再加上线路热胀冷缩,引起弧垂增大,导致安全距离不足,易造成电杆的倾斜、倒杆和停电、触电事故,对电网的安全运行构成了严重威胁。针对“三线搭挂”状况及隐患性质,该公司制定下发了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治理时间节点和要求,明确要求对所有“三线搭挂”现场进行拍照、登记,并梳理搭挂台账,长期跟踪排查整治,同时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相关单位的沟通,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三线搭挂”的危害性和破坏性,争取理解与支持,对不听劝阻的,实行强制拆除,全力确保了电力线路、设备和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消除违章搭挂的危险源12处,有效保障了农配网安全运行及居民的人身安全。(侯成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