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为一线员工送全家福送安全

2017-10-16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7日上班时,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初晖打开工具柜整理工具,看到贴在柜门上的他的“全家福”照片,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据悉,为协助抓好公司一线员工的安全工作,该公司开展为一线员工“送安全”活动。该公司员工积极行动,帮助一线员工拍摄“全家福”照片,在旁边印上“想着温馨港湾的召唤,念着家人的期盼,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每一天”等安全警句,贴在一线员工各自的工具柜上,职工在换工作服、拿工器具时,能够一眼看到,能长期重温家属的叮咛与期盼,时刻提醒职工在作业时注意安全。该所为破解传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存在的治标不治本的弊端,充分挖掘感性教育的优点,以亲情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亲人的作用,刻意打造亲情安全文化,把“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理念付诸于实践,用安全道德良知约束员工的不良作业行为,从而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能控、再控的又一新举措。用亲情特有的魅力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防患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遵章守纪。

  据悉,多年来,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一直把安全管理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职工的自主安全意识,把硬性的安全生产管理转化成柔性的人文管理,用浓浓的亲情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将安全理念真正根植于员工脑内、心内,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侯成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