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加强巡视检查严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

2017-11-24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保障可靠供电,防止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加强电力设施巡查,认真做好电力设施防护宣传,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活动,确保了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中心定期开展巡视检查和特巡,对巡视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做好记录、上报和整改。由于部分地理环境的恶劣和特殊,巡视人员经常要翻山越岭去巡线,遇到这样那样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在每一次的巡视中,工作人员都以极大的毅力克服了巡线途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了巡视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针对建房、施工等行为增多,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带来隐患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电力设施防护宣传活动,全力防范线路外力破坏,维护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利用巡视检查、走村入户、张贴公告、集市、新闻媒体宣传刊登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对《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不断增强人们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营造出全社会齐抓共管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汇报沟通,依托政府成立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和运转高效的电力设施保护联动机制。会同政法、公安机关善警企互动作战网络,开展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加大依法治电力度,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活动,全力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刘西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