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加强小型分散作业安全管控

2017-11-27 18: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目前,秋检、基建以及小型分散作业密集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11月16日,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采取“抓大管小、突出重点、消除盲点”的原则,在管控好大型作业现场同时加强“小、散、微”现场风险管控,做到抓大不放小,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在鲁鑫机械高压表计轮换现场,该公司通过“明察暗访”、跟踪检查等方式,加大工作流程和落实安全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类违章,规范人员行为,严格落实保证作业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认真开展作业安全风险辨识,执行现场安全措施和落实安全交底,规范一板四卡填写内容。

  由于目前低压故障抢修、装表接电等小型、分散作业点多面广、作业频繁,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为强化此类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该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供电所、班组严格落实上级单位的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小型、分散作业项目梳理及风险辨识工作,辨识并编制各类小型、分散作业项目的关键安全风险点及控制措施;定期组织员工对本岗位有关小型、分散作业关键安全风险点和控制措施进行学习讨论,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技能培训;加强小型、分散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有关规定,正确填用工作票、操作票。

  该公司通过加强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强化各施工单位、供电所、班组一线员工的风险意识,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保证作业过程严格按照安规进行,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东海、王元会、宋凯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