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开展跨鱼塘绝缘化改造工作

2017-11-27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安全用电保障,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针对供电区域内10千伏跨鱼塘线路存在的垂钓隐患问题,迅速启动跨鱼塘线路绝缘化改造工程,彻底消除钓鱼触电事故隐患。11月24日,该公司开展10千伏南田线付庄站分支跨鱼塘绝缘化改造工作,将原先跨鱼塘的裸导线更换为绝缘线,该工程的实施将有效提高农村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从根本上杜绝钓鱼触电事故发生,保障了垂钓爱好者的生命安全。

  该公司辖区内鱼塘、河流众多,可垂钓水域点多面广。按照线路安全规程,常见的10千伏高压线路距离最低高度,在居民区限定在6.5米,在非居民区限定在5.5米。在这个高度,一般的垂钓者使用的钓具,稍不注意,就会触及跨越鱼塘上空的高压线。

  该公司迅速启动鱼塘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积极组织人员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宣传协议,完善统计辖区跨鱼塘架空线档案,安排专人逐塘详细调查摸底和现场勘察,优先改造垂钓者密度大、安全距离小的高低压线路,并按轻重缓急制定鱼塘绝缘化改造实施方案。与此同时,合理安排改造计划,充分利用计划停电和变电站检修时机,迅速组织施工队伍适时改造,确保改造一处,合格一处。

  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辖区线路通道内的鱼塘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跨鱼塘线路安装警示牌,对破损的鱼塘警示牌进行更换,对鱼塘警示牌周边的杂草进行清除,确保鱼塘警示牌的安装达到全覆盖。同时还对鱼塘、沟渠等重点线路加大巡查力度,实地测量鱼塘上方线路对地的垂直距离,一旦发现电力线路下方有人垂钓就立即上前制止、劝导,告知其危险性,并向鱼塘主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

  目前,该公司共完成跨鱼塘绝缘化改造22处,架设绝缘线17828米,杆塔48基,安装开关3处,新装或更换跌落式熔断器8组,消除跨越产生的隐患30余处,有效保障了该公司线路安全运行,消除线下垂钓隐患。(东海、邵乐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