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四点一线”全力控制营业服务类投诉

2017-11-27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2018年营销业务及优质服务工作稳步提升,遏制营业类及服务类投诉工单件数突增的势头,解决好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书记、副主任)、营销部四班组、供电所所长(副所长)、供电所营业配电组上下一心,四点一线拧成一股绳,多措并举,共同围控营销类业务。

  一是严格执行部室包保供电所制度。营销部部室主任(书记、副主任)坚持下沉一级抓业务管理,明确分工包保供电所。二是严格执行专业班组到供电所开展业务培训制度,点对点进行专业业务指导和帮扶。三是严格执行营业厅值班视频监控即时提醒制度,防范随意空岗和问题通报。四是严格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所长在岗带班制度。非工作日期间每日保证有所长或副所长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和调度安全运行、供电服务情况。五是严格执行供电所“大讲堂”学习制度。所长要组织台区经理开展各类“大讲堂”学习讨论,促使台区经理掌握常规业务知识,供电所每月组织一次自考,营销部每季度组织一次抽考。六是严格执行明察暗访制度。该公司领导、部室主任随时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各供电所包保帮扶、业务培训、所长在岗带班、“大讲堂”学习讨论、专业考试、明察暗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供电所所长每月开展一次明察暗访自查活动,检查所容所貌、人员着装、夜间值班、服务报修情况。七是严格执行投诉“四不放过”制度。发生营销类投诉工单后,24小时内相关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并在48小时内拿出穿透性的分析结果,按照四不放过(引发投诉原因不清楚不放过、责任者和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责任者没有受到处罚不放过)的原则处置每一件投诉,达到出现一件投诉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八是严格执行通报问责制度。营销部每月召开一次营销服务分析会,对以上预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班组及供电所进行通报考核,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其他相关人员的责任。(徐文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