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严格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2017-11-27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当前,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秋检、基建工作较多,时间紧任务重,11月7日,国网济宁市任城区供电公司加强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管控,通过强化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职责,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人员和工期,排查施工过程中各种不安全因素,做好危险点预控,消除习惯性违章,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制定出相关措施,做好技术交底、安全交底,确保每一位施工人员对施工现场、施工程序、现场危险源和风险预控措施清楚,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在110千伏唐口变电站,该公司加强变电站站内安全防护措施,努力提升变电站精益化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变电站现场安全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职责,让每名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明确现场的“老虎口”,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在安居街道,圣通公司开展孙井面粉厂分支#1-#9杆绝缘化改造工作。采用现场作业监控平台,严格监控现场人员作业情况。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规范作业现场工作流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析危险点、老虎口情况,编制预控措施。认真开好班前、班后会,要求班组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安全措施、注意事项。班后会一定要检查工作人员、材料工具、作业现场清理情况,杜绝安全措施不具体、现场监督不到位、作业程序混乱等现象。同时对作业承载力进行管理,对作业现场人员力量进行分析评价,严禁超负荷、疲劳工作,形成人身伤害的安全隐患。

  该公司运检部开展110千伏唐口变电站10千伏电容器开关试验、开关调试、保护校验、电容器试验工作。现场人员严格注意现场间隔带电、母线带电等危险点风险管控,严肃排查施工过程中各种不安全因素,做好危险点预控,消除习惯性违章,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技术交底、安全交底,确保每一位施工人员对施工现场、施工程序、现场危险源和风险预控措施清楚,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该公司运检部信通运检班开展110千伏唐口变通信机房精益化治理工作。现场人员加强专业化管理,规范施工队伍,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规范线缆敷设路径,明确线缆标签、标识等工作内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加大施工现场的监督控制力度。

  该公司公司安质部加强现场稽查工作,发挥好督察队的作用。对辖区内的作业现场实行全覆盖督查,重点督查各类违章作业行为,严查两票执行、一板四卡落实情况,对指挥性违章、作业性违章、习惯性违章进行处罚,同时与作业人员开通微信平台,积极与作业人员对安全管理进行沟通与交流,不断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业务水平。(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