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开展四微行动加强班组文化建设

2017-11-27 18: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班组企业文化建设,近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启动以小阵地、小标准、小细节、小亮点等“四微”行动作为开展班组文化建设活动的基础,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班组文化。

  开辟“小阵地”搭建成长平台。公司不断创新班组文化建设思路,推动文化与班组建设的相融合,全力打造班组的文化阵地。深入开展了“送书进班组”活动,累计发放图书650本,内容涵盖专业技能、企业管理、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生活百科等,设立班组读书角,健全各项书籍管理制度,开展了读书主题征文活动,定期举办班组读书会,为一线员工提升业务技能和陶冶情操开辟了“阵地”。

  细抠“小标准”促进管理提升。该公司进一步完善班组建设有关的规章制度。确定了办公场所和活动场所制度上墙的要求,班组文化建设定期学习制度,开办“班组讲堂”,人人上讲台,交流技术、取长补短,达到全班职工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狠抓“小细节”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上注重班组安全教育“精细化”管理,将安全讲堂搬到施工一线,利用班前会和班后会的机会,通过采用图板讲解、剖析安全事故案例等形式,加强班组成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深挖“小亮点”打造班组品牌。该公司深化学习型班组创建和“职工小家”建设;着力建设一批在班组精益管理、文化建设、创新实践等方面成熟度高、可复制性强的班组建设示范点,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班组品牌,以点带面,激励和带动班组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龙古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