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2017-11-27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寒冬临近,雾霾侵袭,近日,输电运维班超前谋划,多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天气,以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一是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加强对电厂、工业开发区等污闪易发地区的巡视、红外测温工作,“地毯式”检测污秽物盐密、灰密含量,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喷涂防污闪涂料。二是开展对老旧、受损绝缘子更换工作,结合停电计划,针对污秽较多、雾气较重的区域,对运行时间较长的输电线路,进行老旧、受损绝缘子更换,提高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三是做好事故预想,建立特殊天气应急机制。针对恶劣天气,制订了详细的应对方案,安排专人管理工器具,全面做好应急抢修的人员、工器具、材料等准备工作。四是持续做好输电线路防外破工作。 冬季是工程建设的集中期,输电线路通道环境面临着严峻考验,外力破坏事故进入高发期,重点做好输电线路附近各类施工、大型机械作业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正在进行的可能对电力设备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蹲守,严防发生外力破坏事故,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张爱梅 赵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