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管理基础检查

2017-11-27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这个脚扣带已经破损,必须立即更换新脚带;绝缘部件的外表清洗后必须进行检查,‘超期’且试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必须立即停止使用……”11月23日,公司安质部组织人员对各外协施工队、基层供电所的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进行抽查。这次抽查涉及生产班组日常设备维护维修、施工作业中常用的安全工器具,涵盖了安全工器具的保管、配置、使用、检查、报废等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管理要求等,并对存在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令。

    为做好基础安全管理工作,公司组织人员对外协队伍及基层供电所开展安全工器具、施工机具的安全管理基础专项排查,清除不合格安全工器具和施工机具;另外也对技工人员“两证”持证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查,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全面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理。

  在安全技能培训方面,公司系统地梳理了近期安全检查中常见、多发的问题,组织各生产班组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专题安全学习,并通过安规考试的形式,加深员工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同时,对仍在实施的不停电及小型分散作业,公司开展重点执规检查,进一步强化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监督人身安全措施、设备安全措施的布置落实,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可控。(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