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多举措防风固网

2017-11-27 18: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冬季多发大风天气,易引发用电线路受损这一不利因素,近日,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认真部署各项防风安全措施,多举措防风固网,确保大风恶劣天气下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为防范冬季大风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损害,该公司责成各乡镇供电所、运维部及各相关责任单位,即刻组织人员对用电管辖范围内各级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针对过境线路、设备的安全管理,该公司则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分别与各相关各单位签订了《属地化管理协议》,要求各单位加强巡检力量,加大巡视密度,实行“日巡视、日汇报”制度,确保用电设施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同时,为有效遏制因大风而引发的外力破坏和各类突发性用电故障,该公司所属13个乡镇供电所还分别组织人员对乡镇各重点保电线路及配用电设施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进行统一粉刷和更换,对于山区和无屏风地段所架线路,供电人员则重点加强了对迎风侧拉线的检查和重新定位、绑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