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开展变压器故障查找及排除实操培训

2017-11-29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在检修车间组织人员开展了变压器故障查找及排除实操培训。

  培训由近40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进行授课,师傅首先对变压器外部构件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各构件的功能和作用,并根据经验讲解了变压器常见故障类型及故障部位,介绍了变压器故障查找和排除的方法。为进一步了解变压器内部构造,老师傅亲自操刀对变压器进行吊芯,并介绍了吊芯过程中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吊芯后为大家介绍了内部构件和改变变压器星角接线的方法,示范了如何更换变压器低压密封垫和导电杆。

  通过此次实操培训,该公司变电检修人员特别是新员工对变压器各部位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理解掌握变压器试验和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查找、处理变压器常见故障的能力。据悉,该公司将充分利用停工时间段陆续进行分界开关、隔离刀闸、直流系统检测等培训,并计划开展高压电器试验技术比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