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外委施工单位“两票”执行培训

2017-11-29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秋检、基建作业风险辨识与控制,规范“两票”使用,11月16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两票”执行培训,相关专业运维技术人员、劳务分包队伍现场安全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考虑到年底前“项目多”、“工期短”的突出矛盾,针对在后续秋检、基建工作中,安全管控范围广、难度大的特点,此次培训主要以“两票”如何正确规范执行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作业老虎口、风险点的定义和防范措施,宣贯了输电、变电、配电各专业在不同情况下施工作业应使用的工作票、施工作业票的规范要求。要求各施工队伍对每一项现场工作,必须执行计划前、作业前现场“双勘察”制度,查清作业环境和设备中存在的危险因素,提前制定好安全措施。同时,要严格执行作业前风险辨识分析与管控机制,分层级、分专业、分工种确认作业风险和危险因素,逐一制定防范措施,严格控制高风险作业。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施工队伍风险辨识的能力和水平,明确责任,细化管理。会后,该公司将督导各专业职能部门深度参与检修、基建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查和实施,指导一线员工开展风险辨识,强化关键技术环节把关,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巩固下一阶段秋检工作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