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用户带电接火工作

2017-11-29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7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为用户上电进行带电接火。

  该公司一直严抓安全管理,坚持“一事一勘察”制度,对复杂大型带电作业提前勘察制定方案,并召开安全分析会,讨论现场安全操作步骤及风险辨识防范措施。山东大柴缸体缸盖有限公司由于用户专线未投运,而目前锅炉试运行需要尽快供电。经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发现用户接火点下方接带电缆较长,带电接火作业难度较大。为尽最大可能规避作业风险,带电作业班采用消弧开关T接引线,避免接火时电缆电容电流造成的电弧伤害。

  据了解,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在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作业流程的同时,积极开展作业过程“自查、自省、自改”,对每项工作的风险点记录在案,在安全会上进行分析,全员找茬、找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