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开展清理反光膜党员奉献日活动

2017-11-29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我来当先锋”担当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11月18日下午,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利用周末组织党员干部及团员青年近70人到220kV阳山线、110kV沐徐线等线路部分区段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对杆塔区域进行了反光膜清理和线路巡视,全力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作为铝塑合成的一次性使用产品,反光膜主要应用于苹果的上色,因此在农村果园应用较为普遍。由于生产厂家和废品回收公司均不收购废弃的反光膜,反光膜用完后即废弃在果园里。冬、春季大风天气时常出现,线路周边一旦有反光膜,很容易被风吹卷起,一旦碰触到导线上,很可能造成线路跳闸。

  活动当天恰逢气温骤降,但是全体党团员热情高涨,穿着统一的工作服,从山坡到果园,处处都能看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树下废弃的反光膜、塑料薄膜随处可见,大家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弯腰穿行,边走边捡,对线路两侧的反光膜进行了彻底清除。整个义务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共回收清理废弃反光膜、塑料薄膜等易漂浮物3000多斤,切实减少了因反光膜等异物对线路造成的危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