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加强巡视检查,备战迎峰度冬

2017-11-29 11: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20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天气变化情况,组织人员加强线路巡视检查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为设备及线路安全度冬构筑牢固的防护网,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所辖设备及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一是强化日常和特殊巡查,对设备运行环境及状况进行全面巡查。二是提前做好各类事故预想,确保设备安全度冬。尤其针对冬季运行特点,对防小动物和防火措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检查输电线路通道内“三违两源”隐患情况,安排人员加强线路巡视。四是对杆塔基础有无松动情况和线路通道内施工及外力破坏隐患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处理,全力做好设备度冬准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完成主变有载调压分接开关大修工作

  11月22日,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8台主变有载调压分接开关大修工作,改善变压器有载开关运行环境,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每动作一次,内部因电弧的产生使绝缘油内游离碳化出少量油泥,随着开关频繁动作,产生的油泥增多,将降低主变压器内部绝缘强度。该公司35千伏八一、吕格庄、穴坊等变电站共8台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均已达到制造厂及《DL/T574-2010变压器分接开关运行维修导则》规定检修周期。为了确保主变安全稳定运行,自11月份开始,该公司陆续对达到大修条件的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进行绝缘油更换、吊芯大修工作,改善绝缘油性能,提升绝缘油品质,修复长期运行引起的紧固件松动、触头灼伤、渗漏油等问题,改善开关运行状态,提高变压器安全运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