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圆满完成培鉴分离技能鉴定任务

2017-11-29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8日-21日肥城供电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关于开展电力行业特有工种培训与鉴定业务分离试点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围绕开展特有工种培训与鉴定业务分离、试点开展技能鉴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措施落实,圆满完成用电监察(检查)员中高级工、配电线路工高级工两个批次、161人的技能鉴定任务。

  今年以来,省公司为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升鉴定质量,充分发挥各单位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培训资源的作用,组织开展了以配电线路工、用电监察(检查)员两个工种中级工、高级工两个等级为试点的电力行业特有工种培训与鉴定业务分离试点工作。各单位按照“省公司统一组织鉴定,单位自行组织培训”的原则,结合实际,解决工学矛盾,利用工余时间,将培训还原现场,增加实训机会,自行组织开展了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鉴定管理,推进鉴定质量显著提升,培训中心积极做好技能鉴定的统筹策划,统一鉴定标准,细化鉴定程序,对鉴定期间的每个环节进行严密部署。一是严把考生资格审查关,对没有取得技能培训合格证的考试,不准报名参加技能鉴定;二是严格考生信息审查关,明确考生参加技能鉴定及考试必须持“双证”(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对双证不齐全的考生,不准参加考试考评;三是严把考评入场关,对未正确规范着装的考生,不准参加实操项目鉴定考评;四是严把鉴定质量关,考评前召开考评员会议,对鉴定质量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考评人员严格履责、公平公正评判;加强考评期间的检查监督,安排专人对考评过程进行全程盯靠和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