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线路巡视 消除“隐患萌芽”

2017-11-30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1日,桓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35千伏新田线巡视时,发现46号杆至47号线下的一处厂区物料堆放高度已有三米左右,并在线路一侧,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联系该单位负责人,“这堆物料距离我们的供电线路已经很近,线路护区内不能有人员攀爬,不能再护区内动用机械施工搬运。请务必采取措施。”随即对相关人员讲解存在的危险隐患和类似案例,同时发放电力宣传单页。经过耐心讲解,对方同意停止作业并且在本周内处理已经堆放的物料。

  据悉,此处为田庄镇一处造纸场厂堆放物料厂房,常年有物料堆积,工作人员定期前来检查,同时,对类似易产生安全隐患地点登记在册,并做到心中有数,定期对此类地点线路、供电设施逐一开展巡查工作,加强巡视管理,细化巡视检查方案,加大巡视检查密度,落实巡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好易出现隐患厂区、线路点的安全风险的预判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同时,桓台公司还要求运维巡视作业人员务必逐线进行认真排查,通过全面查找隐患和风险,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