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线下施工管控全力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17-11-30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2日,桓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35千伏田丰线线路处,对线路下施工现场进行蹲守盯防,防止外力破坏供电线路。

  由于桓台县北外环路的建设项目,施工地点5号杆至6号杆下都有大型作业车辆作业,为保障供电线路安全,防止外力破坏,工作人员深入现场一线,首先查看了“高压危险3米就放电”警示牌,随后对该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保电提醒,“师傅,我们这有警示牌,施工务必注意上方线路。”工作人员上前告知施工人员保电注意事项并发放安全单页。“多谢你们的提醒,我们今后一定注意施工安全”。现场大型作业车辆驾驶员说道。

  随着进入11月份,桓台县域内各处施工作业开始动工,部分施工工程靠近电力线路,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施工机械都对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威胁。面对这种情况,桓台县供电公司加强监督管控,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杜绝线路安全隐患。一是加强巡视巡查,对于重点线路、重要地段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次数,及时掌握线路周边地区的施工作业情况,对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二是对重大城建、路政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向施工单位送达《电力线路隐患告知书》,现场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以技术支撑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强宣传,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将安全施工注意事项送到大型机械驾驶员手中,提醒施工人员保证施工机械与导线的安全距离;四是安排专人对大型工地、施工较为复杂的项目进行现场蹲守、盯防,提供安全监控服务,将值班室建立在施工现场。

  一上午的时间,公司工作人员,发放、张贴各类宣传单100余份,走访多处大型施工现场,大型车辆停放地,对30多名车辆司机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宣传讲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