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开展“现场四抓”再学再抓

2017-11-30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更好的完成近期现场工作任务,保证一线安全生产,强化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117日上午,公司在6楼会议室对市公司“现场四抓”活动通过大讲堂的形式进行了再学习,公司副总经理王洋,安监部、运维部、营销部、工程公司、光明公司负责人,变电专工、线路专工及现场的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公司副总王洋首先就“现场四抓”:全公司抓工作负责人,工作负责人抓现场安全,抓风险点意识,抓措施落实重新进行强调,要求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做好督导工作,到工作现场都要对工作负责人进行考问,“现场的安全措施是什么,怎么落实的?现场存在哪些风险点?都有哪几项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务必严加落实,进一步筑牢一线安全生产基础,明确现场三种人和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完成接下来的工作任务。

  “我是11835千伏王变线001#电缆T接箱内出线电缆试验,电缆头安装的现场工作负责人,现场的风险点有……”,会上,工作负责人严格依据“四抓”活动内容,结合8号即将开展的王家变电站检修工作进行现场讲解,工作风险点全不全,安全防范落实到位了吗,工作负责人讲解结束后再由安监部、运维部及参会人员进行补充点评,“我们在变电站试验时与线路工作怎样做到万无一失?”,“十项管控措施是工作负责人三抓抓实抓牢的总抓手”,“我认为在你的工作任务中还不够详细”、“工作区域中出线不明确”,与会人员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将工作现场遇到的难题提出来……通过现场点评,大家提出各自不同意见建议,互相补充互相学习,将每一处工作现场的细节一个一个查找到位,不留一丝安全隐患。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以“四抓”活动为抓手,结合目前公司秋、冬季节生产现场工作实际,严格把控工作现场和工作负责人两个重点,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风险点的掌握能力、制定现场防范措施能力进一步落实到位,打造一支精于业务,牢记安全责任的工作负责人队伍,保障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