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抓”活动 五步流程护航作业现场

2017-11-30 16: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21日,在35千伏红庙站10千伏西孙线下,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20余名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对西孙线开展停电检修改造工作,此项工作新立15电杆9基,铁塔2基,新设环网柜1台,辐射10千伏电缆450米,极大提高了辖区供电可靠性。

  在现场,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工作前小会、安全宣誓、划定警戒区域、设置围栏和警示牌。“现场工作安全措施一定要到位,大家注意这些工作风险点,避免安全事故”工作负责人通过严格落实公司“四抓”活动,把握现场五步流程,提前现场勘察,结合工作内容和现场的实际情况,仔细开展风险点辨识,逐项的研究和制定安全措施,共同研究“风险点是不是找全了”、“是不是都制定了针对性措施”、“制定的措施是不是可行和有效”,制定相应组织、技术、安全措施,并经专工审核把关,保证风险点和措施齐全。并根据三措要求,把“作业内容是什么”、“作业流程是什么”、“风险点有哪些”、“安全措施是什么”向现场人员讲清楚,让每一个人心里有数,保证安全。

  为保证检修质量,桓台公司检修前认真做好功课,全方位谋划,公司领导现场检查巡视,并对工作负责人抽查“四抓”五步流程落实情况,安质部、安全员、工作成员各就各位,安全把控不留死角。通过此次检修作业,极大提高了线路安全,为下阶段稳定供电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