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事业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7-12-05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慈善事业是一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民心事业,更是一项弘扬爱心、传承社会文明的光彩事业。近年来长清区供电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慈善总会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慈心一日捐”、“善小·山泉行动”、“彩虹党员服务队”、“爱心帮扶基金”、“第一书记”公益履责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慈善爱心活动。国网长清区供电公司多次被长清区慈善总会授予“爱心捐赠企业”荣誉称号。
    一是加强道德建设,开展爱心活动。自2012年开始,区供电公司每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截止2016年累计向长清区慈善总会认捐50万元慈善捐款。成立“爱心基金”,先后筹集资金32万元对房庄小学硬件设施进行了整修,并建立了“电力爱心教室”,为孩子们开设安全用电常识和科普小制作普及教学课堂;每年“六一”儿童节向房庄小学捐款捐物,累计资助学生50名。
    二是践行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立足偏远贫困山村房庄村实际,全面开展“第一书记”精准扶贫,以“综合整治、立体帮扶”为工作方针,实施涵盖农网改造、林果种植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先后协调投入资金400余万元,架设“电取暖爱心专线”;成立“邻里互助养老工作站”,累计救助特困户24人、70岁以上孤寡老人84人;开展助学济困活动,为12名留守儿童发放奖学金13000元。
    三是强化典型引领,营造爱心氛围。“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姬忠霞同志,2012年用其“五一劳动模范”奖金8000元设立了“姬忠霞爱心帮扶基金”,用于帮助重大疾病患者、贫困失学儿童和残疾孤寡老人。受到姬忠霞义举感召,区供电公司员工纷纷慷慨解囊,基金增加至7万余元,多次帮助山区贫困家庭和失独老人等弱势群体。“稀有血型无偿献血状元”王军利,拥有罕见的“RH阴性O型”血,10余年坚持无偿献血,成功救助多名危重病人。在典型人物的引领下,慈善爱心活动得到公司全体员工的踊跃支持。
    四是“善小·山泉”行动,无私奉献社会。公司以“关爱社会,真情奉献”为己任,积极开展以“善小”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先后向社会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援助灾区建设,扶助贫困山区,资助特困家庭、学子,为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山泉”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承“善小”理念,以“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回报社会”的精神为引领,打造“山泉”志愿服务品牌。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热点、行业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山泉敬老、山泉助幼、山泉助学、山泉助企等活动102次,服务特殊群体1189人次。
    下一步长清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履行社会职责,积极参与区慈善总会组织的各项慈善公益活动。一是深入发动,持续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号召公司干部带头,最大限度的募集慈善资金。二是彰显国家电网企业形象,以安全稳定、为民服务为前提,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实施品牌引领战略的重要抓手,依托电力行业特色积极探索、丰富精准扶贫举措,抓实“立体帮扶”、“爱心计划”等责任根植项目。三是依托“山泉”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基金”,紧密结合企业特点和社会的需求,不断丰富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持续开展安全用电、优质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助残和扶贫济困等活动。四是广泛宣传慈善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大力宣传在慈善活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营造“慈善光荣、奉献可敬”的良好氛围。
    作为全区经济发展先行的长清电力,将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不断优化公益活动工作流程,创新公益活动工作方法,为全区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国网长清区供电公司 叶传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