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力促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12-05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10月18日至24日,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科学、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取得的丰硕成果,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指导我们开展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10月27日,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并提出了“列出专题,细化题目”、“分专题进行学习”的要求。随后,全国各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15日,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举办的第一期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作了题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争创“四个最好”坚定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辅导报告,指出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
    作为公司党建工作负责人,结合省、市公司这几年推进党建工作的实践,我体会,很重要的一条,是在全面学、系统学的基础上,结合本公司的工作实际,抓好分专业学、分岗位学,坚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理念提升、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为履行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前期,长清区供电公司党委在省、市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四化强基、争先铸魂”特色主题活动为主线,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党员先模作用为引领,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品牌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党建基础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带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党群工作为实现公司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下一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清区供电公司党委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核心,以打造“山泉·党建”特色品牌为引领,深化“三大平台”,着力“五个提升”,全面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强化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彰显党建工作成效,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具体要做到三个方面:
    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更加深入搞好理论武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班子做起,按照公司《“跟党走·争最好”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方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掌握精髓,真学真懂,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本部门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学思践·悟懂通”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公司首要政治任务,向公司全体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广大员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做到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学、基层党组织引导学、全体党员深入学、广大员工积极学,全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跟党走·争最好”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成立以公司领导班子为主要成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围绕七个“讲清楚”,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加强对党员群众的辅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激励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推动工作、推动发展。开展“向核心·聚齐心”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聘请具有较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专家教授开展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报告、党章修改和公司新使命新任务等内容,开展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说清楚、讲明白,让干部干劲足,让全体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学通,将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开办“新征程·新使命”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依托公司党校,聘请专家教授,举办“新征程?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面向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党小组长,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理想信念教育、党建业务技能等内容的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管理能力。
    二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更加深入抓好主题活动开展。要围绕各项重点活动,按照具体要求,加强沟通协作,既发挥各自优势又凝聚宣传合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激励全体党员参与其中,增强系列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举行“学精神·掀热潮”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月活动。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依托公司网站、楼宇电视等各类内部媒体和系统媒体,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围绕公司党的建设、电能替代、农网改造、电网扶贫等工作,积极宣传展示公司的新成绩、新亮点、新特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学报告·谈体会”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如何在工作岗位落地、如何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等方面,开展“学报告·谈体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各党支部进行主题征文活动初评,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市公司主题征文活动,并在网上进行晾晒,进一步振奋干部员工精气神,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组织参加市公司“争先锋·铸党魂”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按照市公司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竞赛,确保以赛带学、以赛促学。
    三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更加扎实抓好基层和基础。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公司党群一体化考评,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以真督实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推进、抓落实、抓实效,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展“新时代·建新功”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岗位工作和优质服务中,增强争创“最好自己”的本领新优势。认真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爱心场所,积极开展组织结对帮扶、扶弱济困、便民公益等为民服务活动。组织公司党员、团员以及青年员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努力为客户办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解一批难事,努力掀起为民服务热潮,推动党员在岗位工作中建功立业。开展“送温暖·同进步”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两节”(元旦、春节)前后,公司领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党员先模和农电员工党员,主动关心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努力做到“六个一点”:即,政治上关心一点,学习上带动一点,生活上关照一点,技术上帮助一点,安全上关注一点,服务上提升一点,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党的关心和温暖。(国网长清区供电公司 谢荣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